牟罗兹市举办中国主题园艺展

2004-08-10 00:00

孙树忠总领事、王亚军副总领事和博凯市长观看中国山水画表演(图片来源:本馆资料)

       5月7日,由法国东部最大工业城市牟罗兹市政府主办、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协办、以“牡丹与光荣的中国”为主题的“牟罗兹国际园艺展”在该市植物园开幕。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孙树忠总领事与牟罗兹市长让—玛丽•博凯主持开幕式并讲话。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王亚军副总领事、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名誉会长董家歧、副会长刘光敏、常务理事、星原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军以及贝尔福地方省议会副主席等参加了开幕式。
 
   孙树忠总领事在讲话中介绍了牡丹在中国的独特地位,希望在中国文化年框架内举办的本次园艺展有助于加深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相信即将在中国举办的法国文化年也一定会取得成功。他还对牟罗兹市与其友好城市山东济宁市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

   博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一直深深吸引着法国人民,相信本次园艺展将进一步促进法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并衷心祝愿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三百多名各界来宾在牟罗兹植物园负责人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设在园内的“中国村”,并观看了中国山水画表演。

   8号至9号,来自牟罗兹与周边城市以及相邻的瑞士、德国等地约一万多名观众参观了园艺展,观赏了种植在园内的265种姿态各异的牡丹、仿古中国园林,并观看了中国茶道、书法、园艺以及中国时装、武术、杂技等表演。



                                                               (阿尔萨斯华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