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锡市举办中国现代摄影作品展

2004-05-21 00:00


从左至右:圣西尔总监、莎瓦纳馆长、艾纳尔副市长、王亚军副总领事在开幕式上(图片来源:Gouvenelstudio)

    【本报讯】2月9日,由法国艺术行动协会、南锡市美术馆和法兰西岛摄影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现代摄影作品展在南锡市美术馆举办。法国国民议会议员、南锡市副市长艾纳尔、法国文化部摄影总监圣西尔女士、南锡美术馆馆长莎瓦纳女士、洛林大区法中友协主席伯特女士、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王亚军副总领事和杨书法领事出席展览开幕式。

    艾纳尔副市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法建交40年来双方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中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教育、科研等各领域的变化引人注目,他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国的发展也给世界带来新的希望。中国现代摄影展将给南锡市民提供一个了解中国社会真实面貌的机会。王亚军副总领事代表孙树忠总领事对南锡市政府和各届对中国现代摄影作品展的成功举办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和洛林大区的交往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南锡市学习和工作。他强调,中法两国政府正致力于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和法国东部地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展览更多地了解中国,并到中国去实地增加对中国的认识,共同努力推动法国东部地区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此次展览是洛林地区“中国文化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共展出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以来关于中国的摄影作品约200幅,内容涉及中国民俗、旅游名胜和社会生活。展品由法国文化部国家现代艺术基金会提供。来自南锡各界100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并在法国文化部摄影总监和南锡市美术馆馆长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展览将一直持续到4月26日。

                                       转自《欧洲时报》2004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