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举办“中国问题系列讲座”

2004-05-21 00:00


    1月20日晚,由阿尔萨斯GRETA培训中心和斯特拉斯堡赫内.卡斯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问题系列讲座”举办最后一讲:中国当前形势和经济发展情况。我馆王亚军副总领事、阿尔萨斯GRETA培训中心主任德拉卡、赫内.卡斯学院院长布吕特出席了结业典礼。

    布吕特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中法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希望了解中国,“中国问题系列讲座”针对斯特拉斯堡各届人士,有助于他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他本人刚刚访问过中国,对中国的发展变化留下了深刻印象。赫内.卡斯学院还在积极筹办开办中文班,以让学生们掌握中文,将中法交往一代代地持续开展下去。布吕特院长还表示,这一期系列讲座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赫内.卡斯学院将和GRETA培训中心把系列讲座继续办下去。

    王亚军副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法国朋友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对于那些对中国感兴趣、尤其是希望到中国开拓事业的法国朋友来讲,只有全面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了解中国人的生活和习俗,了解中国的法律和行政体制,了解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才能对中国的未来有一个客观的判断,才能用适合中国人的方式去拓展事业,更好地把握住“中国机会”。他赞扬“中国问题系列讲座”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系统了解中国的渠道。王亚军表示,随着中法关系的全面发展,双方民众相互了解的机会正在增多。他希望系列讲座的结束不是大家了解中国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并祝愿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身边的各种机会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到中国去实地考察,发现机会。
    
    这次系列讲座是在“中国文化年”的框架内举办的,得到我馆的大力支持。系列讲座共分六讲,分别涉及中国概况、历史与地理简况、政治和行政体制、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教育和医疗体制、日常生活和民情风俗、中国当前形势和经济发展情况等,约20名主要来自企业界的法国听众参加了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