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出席上海世博会阿尔萨斯工商展团汇报会暨记者招待会

2010-08-27 15:00

孙继文总领事同与会代表合影

  8月26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应邀出席上海世博会阿尔萨斯工商展团举办的情况汇报会暨记者招待会。斯特拉斯堡城市联合体副主席、阿尔萨斯行业协会下莱茵省分会主席弗莱德,阿尔萨斯大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雅克曼,阿尔萨斯发展署和参展企业代表,法国电视3台、阿尔萨斯电视台、斯特拉斯堡电台、《阿尔萨斯最新消息》等当地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

 

孙总领事发表讲话

  孙总领事在会上发表讲话,对阿尔萨斯工商界成功参展上海世博会表示热烈祝贺,他历数了中国与法国及阿尔萨斯大区在核电、航空、汽车等诸多领域的重大合作成果,表示中法两国在经济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经贸合作有着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上海世博会为两国企业开展交流,探讨合作创造了良好契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法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弗莱德主席、雅克曼局长及阿尔萨斯发展署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参展情况

  会上,弗莱德主席、雅克曼局长及阿尔萨斯发展署中国事务主管洛迪卡贝尔女士先后发言,介绍了此次大区工商展团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有关情况,表示参展企业以世博会为窗口很好地进行了自我推介和宣传,使外界对阿尔萨斯工商业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有利于其拓展海外市场,扩大国际合作,此行取得了巨大成功。发言者一致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国内市场潜力巨大,充满活力和商机,阿尔萨斯工商、企业界希与中方进一步密切接触与交流,不断发展和扩大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

  参展代表纷纷介绍了中国之行的见闻和参展世博会的体会,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规模感到震惊和钦佩,表示德国、奥地利等法国的邻国都有很多企业落户中国,法国在此方面也不应落后,应该继续加强同中国合作。

孙总领事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

  会后,孙总领事还接受了法国电视3台的现场采访,就中国与阿尔萨斯关系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