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上海世博会记者吹风会

2010-04-15 15:00

 

   
 孙继文总领事与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副主席雷查尔 记者吹风会 

  41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记者吹风会。阿尔萨斯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雷查尔,斯特拉斯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市长拉斐克,前大区议会副主席海德尔,大区国际合作司司长马丁,新华社驻巴黎分社社长郑甦春以及《阿尔萨斯最新消息》、《阿尔萨斯报》、《大都市杂志》、《企业报》、法国电视3台、“蓝色法兰西”电台等当地主要新闻媒体记者以及一些企业家等参加。

孙总领事介绍上海世博会有关情况  

  孙继文总领事在吹风会上发表讲话,全面介绍了历史上中国参加世博会的情况、本届世博会的主题、特色及筹备工作,表示中国将向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相信此次盛会将为中国与阿尔萨斯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加强友好关系提供良好的契机。 

阿尔萨斯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雷查尔讲话 

  阿尔萨斯大区议会第一副主席雷查尔、斯特拉斯堡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市长拉斐克、前大区议会副主席海德尔等先后讲话,表示阿尔萨斯大区积极鼓励当地公司企业参展上海世博会,希望通过本次世博会不断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密切和加强阿尔萨斯与中国江苏省以及斯特拉斯堡市与南京市的友好关系。

  出席吹风会的阿尔萨斯展馆有关设计人员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该馆的建筑和设计特点。

孙总领事接受法国电视3台现场采访

  会上,孙总领事接受了法国电视3台的现场电视采访,有关采访内容在当晚19时的新闻中进行了直播。

  会后,孙总领事还为来宾们举行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