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同法国东北部侨界、学联共庆中法建交60周年、文旅年和龙年春节

2024-02-28 04:20


    2024年龙年春节期间,法国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东部华人联谊会、洛林华人协会、摩泽尔省华人协会和贝尔福—蒙贝利亚中法联谊协会等侨团和各地学联举办多场活动,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文旅年和龙年新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潘昱旻、南锡市长克莱因、贝藏松市长维尼奥、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阿洛泽、弗朗什-孔泰法中友协主席马尼安等出席。

    潘昱旻总领事向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和法国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和文旅年。六十年前,中法打破冷战坚冰,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开辟了对话与合作之路。六十年来,两国秉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中法精神”,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两国人民友谊日益深厚。2024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一系列精品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中法文明交流互鉴。新的一年,中国的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必将取得更大成就,中法、中欧关系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充分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为推动中法友好作出贡献,也希望法国各地政府、各界友人继续关心支持侨团、学联,推动中法友好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领区各地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各具特色,舞狮舞龙、民族歌舞、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以及花灯、书法、剪纸、编中国结等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节目和活动吸引了大批民众的踊跃参与。大家在欢声笑语和阵阵喝彩中体验一场场中国文化盛宴,共同感受中法建交60周年和文旅年的精彩活动和龙年春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