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旅年招待会

2024-02-08 16:44


    2月6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潘昱旻夫妇在橘园约瑟芬厅举行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旅年招待会。大东大区行政长官外交顾问拉克斯特、大东大区议会代表卡尔撤、阿尔萨斯欧洲地方联合体副主席德拉特、斯特拉斯堡驻军代表德玛耐、萨维尔那市长等地方政府官员,常驻欧洲委员会代表,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名誉领事以及各界友人、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潘昱旻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60年前,中法建交打破了冷战坚冰、跨越了阵营鸿沟,在中国同西方世界之间打开了交往的大门。60年来,中法两国始终秉持“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中法精神”,双边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前列,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贡献。面对新时代的风云际会,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会和具有独立战略传统的大国,应坚持战略自主,发挥大国作用,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坚持和平发展、多边主义和公平正义,共同推动建立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应坚持互利共赢,加强经贸合作,共同推动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中法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两大文明,应以共同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互鉴,为世界不同文明良性互动树立典范。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来自“琴歌雅韵”乐团和深圳荷风筝乐团的10余名国内艺术家联袂登台,用古筝、古琴等中国传统乐器和民族唱腔演绎中国古典文学片段和经典曲目,赢得嘉宾们的满堂喝彩。大家纷纷被中国精妙绝伦的古典音乐和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折服,对中法独立自主精神表示钦佩,并向中法友谊致以最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