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线上吹风会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2021-10-28 00:08

    2021 年 10 月 27 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昆明大会)线上吹风会。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外交官、南锡市主管国际关系副市长勒索卢兹、各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名誉领事等出席。

    凌军总领事在吹风会上介绍了昆明大会及领导人峰会举办情况,以及云南在生物多样性领域展现的独特优势。他重点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的重要意义及其在峰会上宣布的中国作为东道国的一系列重要举措,深入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的历史和发展。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地方主政时期就高度重视生态环保,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文明社会为目标,将绿色发展、保护生态多样性、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纳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国际会议中深入阐述生态文明理念。今年 4 月,他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就强调过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在 10 月份的昆明大会,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凌总强调,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既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指引也有具体行动做支撑。去年,中国宣布中国将力争 2030 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今年中国国务院已印发《2030 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予以贯彻落实。他还向与会者介绍了大会举办地昆明市在生态多样性领域所做贡献,鼓励中法友城开展绿色环保领域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与会嘉宾盛赞中国在推动保护生态文明多样性领域展示的积极态度和所做重要工作,一致认为国际社会应携手共同应对人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