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线上活动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2021-10-26 02:23

    2021年10月23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办“领保进校园”线上活动。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副总领事李江华、巴黎知名中医专家朱勉生教授、领区心理学邓兰希博士、贝藏松华人协会会长孙旭山以及来自领区内7个学联的30余名同学代表与会。

    凌军总领事简要介绍了领保工作的内容和领事工作职权范围,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领事保护观,树立防范于未然的意识,他重点就预防和处理证件安全、住宿安全、出行安全、防电信诈骗、保持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具体做法和建议,并结合大东部大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当地疫苗接种安排和回国申请健康码具体流程做了说明,要求留学生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朱勉生教授从中医角度讲解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作用机理,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益新冠肺炎预防和康复的“清肺益气功”。

    邓兰希博士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留学生形成心理疾病的种类和原因,提出了预防疏导建议,并提供了求助方法和途径。

    与会同学代表在交流环节就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核酸检测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孙旭山会长特别从西医角度就疫情期间保持身体健康、妥善应对轻度感染提出了建议。

    会后,与会同学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线上活动针对性强、实用有效,对他们在法留学期间做好疫情防控、保持身心健康、维护自身安全、处理好各种应急问题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