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出席”第三届世界中医药日”活动

2021-10-11 17:00

  10月9日第三届“世界中医药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创新园区举办,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斯特拉斯堡创新园区负责人梅耶(Matine MEYER)出席活动并致辞。有1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医药专家和从业者线上参与了活动。

  凌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有着悠久的历史,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丰富的科学内容,不仅是中华民族原创的医学科学,也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兼具科学和人文双重属性,为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健康问题提供了弥足珍贵的思维和方法,是人类的共同文化和财富。当前,中医药已传播到世界183个国家和地区,并不断得到丰富和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当地的民众开始重视中国中医药在防病治病方面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向全球分享中医药经验,促进国际合作,携手应对挑战,为全球疫情防治提供了“中国方案”。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全球健康峰会上提出,携手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相信通过在座的各位专家共同努力,中医药将在维护人类卫生健康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梅耶代表创新园区向世界中医药日表示祝贺,对选择斯特拉斯堡创新园作为活动基地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与会专家、学者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让法国的中医药发展在世界范围内声名远播,也为高科园区带来了显著效应,扩大了影响力。大家通过线上交流,扩大共识,研究和弘扬这一独特的医学成就,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通过今天的研讨和交流,共同为人类健康做出努力。

  本届世界中医药日由全欧洲中医药专家联合会、欧洲中国传统文化科学院、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和蒋氏药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