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林大区华人协会获"抗疫贡献奖"

2021-09-30 17:00

  9月24日法国国民互助信贷银行(Credit Mutuel)向在去年抗疫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群体颁发"抗疫贡献奖"。洛林大区华人协会作为默尔特-摩泽尔大区仅有的两个协会接受了此项殊荣。

  去年法国遭受疫情后数次封城,全法医院口罩及防护用品短缺。随着疫情蔓延,南锡形势日益吃紧。洛林大区华人协会在总领馆领导下,急当地政府和人民之所急,紧急向湖北省中医院求助,第一时间向南锡市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赠送三台呼吸机,并先后于3月27日和4月8日向南锡市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锡市政府、警察局、消防员和多家老人院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共16.71万只。此外,去年2月初,在武汉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洛林大区华人协会还曾向湖北中医院捐赠过两批抗疫物资。

  总领馆祝贺洛林大区华人协会获奖,称赞他们的善举为南锡政府战胜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展现了旅法侨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也为其他华协作出了榜样。希望领区各协会发挥聪明才智,加强团结互助,积极融入法国社会, 发挥各自优势多行善举,为夯实中法友好民意基础,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