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办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视频交流会

2021-06-20 17:00

618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百年征程看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视频交流会。领区政要、国民议会议员、地方官员企业代表、各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名誉领事等2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者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及对未来发展愿景进行深入交流。

 

凌军总领事作主旨发言,他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时俱进、开放型的政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指出客观公正地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世界全面客观认识中国的关键。

 

     

 

    凌总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担负起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任,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实现8亿多人摆脱绝对贫困,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越来越多国家、政党和有识之士的支持和赞同。中国积极维护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这一当代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始终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坚定推动者。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面对世纪疫情,中国开展了大规模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中国已为受疫情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抗疫以及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20亿美元援助,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在不久前举行的全球健康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围绕资金援助、疫苗提供、疫苗合作生产、知识产权豁免等提出新的五大举措,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供强大助力。

 

斯特拉斯堡领团长、塞尔维亚领事安戴尔卡代表领团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为人类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并为解决全球问题和人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她积极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顺应时代的潮流。在习近平主席的推动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赞同,为人类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的道路和美好的愿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她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创造令世人瞩目的新的伟大奇迹。

 

     

 

弗朗什-孔泰法中友协主席阿兰嘉宝介绍了他40多年来先后62次前往中国,遍访中国各个省会城市,客观引用法国媒体及国际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用详实的数据,高度评价中国在脱贫攻坚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强调,由于媒体的报道,中国在法国的形象经常是负面的,法中友协的使命就是让更多法国人客观、平衡地了解中国,同时也让中国人更好地了解法国。双方应该尽量用对方更容易理解的方式介绍自己,既要避免以偏概全,又要避免被认为过度宣传。

 

与会者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功经验和理念,以及后疫情时代展望交流了意见和看法。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百年序章》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的重要历史时刻。凌军总领事还就“中国威胁论”、中国被欧洲视为“制度性对手”、中国人权、新疆问题等问题阐明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