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办领区侨团、孔院、学联负责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座谈会

2021-05-31 16:00

  5月28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办与领区侨胞、留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座谈会,领区各侨团、孔院、学联主要负责人与会。

  凌军总领事作主旨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的浴血奋斗,建立了新中国,创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政治更加文明,经济飞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文化日益繁荣,生态明显改善,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在全球有突出影响力的大国。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凌总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面深化改革增添发展动力,以高压反腐净化政治生态,以扶贫攻坚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奏响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部曲,中国人民经济上、政治上、精神上的获得感自豪感前所未有,国际权威机构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信任度达95%,高居各国榜首。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

  凌总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建立了百年辉煌业绩,也积累了百年珍贵经验。了解党的历史有助于我们认清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方位,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和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坚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与会的侨团、孔院、学联负责人热烈祝贺建党百年华诞,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中国人真正有了人的尊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地位提高,中国人民越来越扬眉吐气、自信自强,海外华侨、华人也越来越受到尊重;今天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在我们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部分学联代表表示,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尊重生命、人民至上的理念,疫情期间健康包的发放,让海外学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将学业有成,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