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法国东部“中国文化周”开幕式

2018-09-25 23:00

  2018年9月24日,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在斯特拉斯堡历史悠久的蒙斯特霍夫厅隆重举行法国东部“中国文化周”开幕仪式。法国大东部大区顾问巴罗、斯特拉斯堡市主管国际关系副市长哈菲克-埃尔丽妮、欧洲人权法院名誉主席科斯塔、科尔马上诉法院院长佳诺等政要,各国驻欧洲委员会常驻代表(大使)、各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华侨华人、留学生、法国友人等近200人出席。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在致辞中首先向领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积极推动中法友好合作的法国朋友们致以中秋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凌总领事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建馆2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以更加开放的胸怀与各国人民友好交流。改革开放成功的经验向世人昭示只有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不断加强文明互鉴,才会让世界充满希望。中法两国虽远隔千山万水,文化交流成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交、相互理解的纽带。总领馆建馆20年来,法国东部地区人文交流成果丰硕。总领馆希望以此为契机以“中国文化周”的形式,宣传中国文化艺术,展示中法两国艺术家、学者在法国东部的交流合作成果。

  斯特拉斯堡副市长哈菲克-埃尔丽妮女士表示,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建馆以来,为法国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同时总领馆积极推动两国地方政府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斯特拉斯堡不仅是欧洲之都,更是欧洲文化中心。中国总领馆在建馆20周年之际举办“中国文化周”具有重要意义。历史悠久的斯特拉斯堡愿与古老而现代的中国加强人文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开幕式当晚座无虚席,中法艺术家同台演绎《永恒的爱》。以西方艺术表现形式——美声、芭蕾舞、钢琴、小提琴等表演中国传统音乐及爱情故事,融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引起观众的共鸣。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与艺术家们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文化周”活动于9月24日至29日期间举行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涉及音乐、舞蹈、电影、图片展、高等艺术院校交流等多种形式,辐射领区内主要城市——斯特拉斯堡、米卢斯、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