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06-09-28 00:00

  2006年9月27日18时30分,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树忠和夫人李秀华在当地希尔顿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建国57周年。欧洲委员会秘书长戴维斯、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团长、大区区长夫妇、大区议会主席夫人、地方和地区政权大会秘书长、欧洲军团司令代表、各国驻欧洲委员会大使、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副主席、斯特拉斯堡市长代表及多名副市长、多名欧洲议会议员及欧洲委员会官员、领区内多名市长、各华人侨团负责人、留学生代表及当地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孙树忠总领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近一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和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中欧、中法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明显进展。孙总领事表示,中国把发展基点放在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和平发展道路,又以自己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中国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其发展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机遇。在国际事务中,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睦邻友好,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自己也永远不称霸。中欧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今年十月,斯特拉斯堡市将主办第三届中法市长圆桌会议。相信随着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不断增加,中欧、中法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开创一个共赢、和谐的新局面。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吉祥的气氛。总领馆还在招待会现场播放介绍中国发展的纪录片,吸引了众多观众;并散发介绍中国国情和中法合作的宣传册,很受欢迎。各界来宾纷纷向总领事祝贺国庆,赞扬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将继续支持中欧、中法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