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主要欧洲机构

2004-05-21 00:00


欧洲视听观察组织大楼 (图片来源:斯市宣传材料)

    1、欧洲文化电视台( ARTE)

    根据法德有关协议,两国于1991年共同创办欧洲文化电视台(ARTE)。该电视台的宗旨是,通过制作、播放有关欧洲文化艺术方面的节目,加强欧洲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该电视台的总部设在斯特拉斯堡,每天通过卫星进行24小时播出。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阅欧洲文化电视台网站:www.arte-tv.com


    2、欧洲科学基金会( Fondation européenne de la Science )

    欧洲科学基金会成立于1974年,由欧洲的76个科研与赞助机构和29个国家组成,其宗旨是通过协调各国的科研项目和网络,集中著名科学家和科研资助单位,共同就欧洲的科学研究工作进行讨论、计划与布署,以推动欧洲高水平科研的发展。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阅欧洲科学基金网站:www.esf.org


    3、欧洲视听观察组织( Observatoire européen de l’Audiovisuel )

    成立于1992年,成员包括35个国家和欧洲联盟。其宗旨是负责定期收集和发布欧洲视听工业信息,以增加欧洲视听领域的透明度,为有关专家提供服务。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阅欧洲视听观察组织网站:www.obs.coe.int


    4、欧洲药品管理署(Pharmacopée européenne)

    欧洲药品管理署成立于1964年,负责制定欧洲统一的药品质量与认证标准。现有28个成员国和包括中国在内的18个观察员国。


    5、国际空间大学( Université Internationale de l’Espace)

    国际空间大学成立于1987年,是一所涉及空间领域的高水平国际教育机构,其学生和教师来自全世界60余个国家和地区。课程分别为长期班和暑期班。长期班学制为一年,在大学本部举行;暑期班为期10周,在各国轮流举行。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阅国际空间大学网站:www.isunet.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