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第三国经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转机赴华的提示

2020-12-10 22:00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将于12月14日起在国际转机区设立检测中心,从第三国来法转机赴华乘客可在转机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具体信息可浏览机场网站(https://www.parisaeroport.fr/zh-chs/%E4%B9%98%E5%AE%A2/%E6%9C%8D%E5%8A%A1/reserver-en-ligne/tests,中法英三种语言)。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转机乘客在始发国购买机票时,须同时通过上述网站实名预约中转检测,抵达戴高乐机场后凭护照、机票和预约确认函检测。中转时间不足10小时的,航空公司暂不予售票。

  二、转机乘客在始发国出发前,须在登机前2天内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凭检测阴性证明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具体要求见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网站通知。

  三、转机乘客抵达戴高乐机场后,须按要求在机场完成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抗体检测,然后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中国籍乘客)或网站https://hrhk.cs.mfa.gov.cn/H5/(外国籍乘客)上传2天内双阴性检测证明,选择标签为“戴高乐机场(机场检测)”的检测机构,自动获取健康码(样式见附件)。转机乘客凭阴性检测证明原件和健康码登机,不能仅凭健康码登机。

  四、请留意检测中心开放时间。由于检测时间耗时较长,请转机乘客合理规划个人行程,因检测时间、检测结果等导致的滞留、遣返等后果,由个人承担,费用自理。

  五、戴高乐机场咨询电话为0033-170363950。

  六、自法国直飞赴华乘客有关要求不变,具体请见《关于自法国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健康码登机的最新通知》

  附件:1.中国籍转机乘客健康码

                                                                              

  2.外国籍转机乘客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