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东部大区微型、中小型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整体呈积极态势

2019-04-17 17:00

 

  新任阿尔萨斯地区会计师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贝特霍尔德(Christian Berthold表示:2018年,大区微型企业(TPE)及中小企业(PME)生产经营活动整体呈积极态势,但第四季度中小企业经营活动有所放缓。企业信心仍保持良好,并不认为这是增长态势的扭转。2018年第四季度,得益于运输及物流行业的增长,大区企业经营活动同比增长1.2%,但低于法国平均增长率1.8%)及前三个季度的增长率。2018年,大区企业营业额平均增长1.8%,略低于法国平均水平(2%,大区企业投资额较去年同期下降6%,低于法国平均水平(-3.3%),其中建筑业(+1.5%)、运输仓储(+5.2%)在连续45个季度下降后恢复增长  分析指出,造成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放缓的主要不利因素有三点:黄马甲抗议所造成的影响政府宣布实施一系列紧急经济措施所造成的等待效应、实施个人所得税代扣制”( Prélèvement à la source de l’impôt sur le revenue)。此外,1211斯堡市中心发生的枪击恐袭事件在上述不确定因素基础上产生叠加效应。但是,招聘困难始终是阻碍中小型企业发展的结构性障碍。  

  当问及经济放缓是否会持续到2019年时,克表示,尽管英国脱欧对出口影响还不确定,但经济不会停滞,目前情况仍然乐观,黄马甲运动似乎在平息中。改革正在实施中,个人所得税未来将分12个月扣除,加之2月份公布的减税措施利好,个人收入将会有所变化全国大辩论结束后采取的举措也会在社会保障层面更加明确。  

     

                                                                                                                                                                                (2018.4.12 摘译自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