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美丽的村庄

2006-10-18 00:00

  1981年,法国利穆赞(Limousin)大区科雷兹(Corrèze)省Collonges-la-Rouge村村长夏尔•塞拉克(Charles Ceyrac)在浏览《读者文摘》的一本画册时灵光一闪,认为有必要将法国景色优美、建筑独特的村庄罗列出来,既利于保护,也可以为游人提供指南。次年3月6日,在其它66个村长的支持下,塞拉克成立了“法国最美丽的村庄”(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协会。凡符合以下标准的法国村庄都可以向该协会提出入选申请:

  1. 常住人口不超过2000人;
    2. 有两处以上官方认可的受保护景点;
    3. 承诺严格限制工程建设以免破坏村庄的整体风貌。

  迄今为止,协会已经评选出149个美丽村庄,遍布法国21个大区65个省。法国共有22个大区,只有香槟—阿登(Champagne-Ardenne)大区没有村庄入选。这149个村庄各有特色,想深入了解法国风土人情的游客绝对应该多走多看,因为美丽的法国并不只有巴黎。

  法国能够拥有149个美丽村庄,一来得益于其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二要归功于其先进的旅游保护和开发意识。受法国人的启发,在比利时、意大利和加拿大也成立了类似组织。有意去这些国家旅游的人可以留心一下。

  “法国最美丽的村庄”相关网址:
     http://www.les-plus-beaux-villages-de-france.org(官方网站)
     http://www.villagesdefrance.free.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