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登古战场

(Verdun)
2004-05-21 00:00


杜奥蒙高地上的法军公墓 (图片来源:有关网站)

    凡尔登是法国东部洛林大区一座美丽的城市,因一战时法德军队在此进行血腥激战而闻名。该市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如今已发展成为默兹省最重要的城市,也是法国著名的旅游点之一。

    
    凡尔登市主要景点:

    一、双子炮楼(Tour Chaussée)        

    双子炮楼如今已成为凡尔登市的标志。该炮楼系当地一呢绒商于1380年捐建,是当时城防系统的一部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用作监狱,现在常在此举办各类展览。左侧炮楼曾于1690年重建。

    二、世界和平中心(Centre Mondial de la Paix, des Libertés et des Droits de l’Homme)        

    1987年,联合国授予凡尔登市“世界和平、自由和人权之都”的称号。和平、自由和人权中心于1994年由前联合国秘书长德奎利亚尔揭幕落成。该中心前身为一主教行宫,由太阳王路易十五的第一个建筑师R. D. GOTTE设计,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用作凡尔登主教的寝宫。中心内设有一和平博物馆。

    三、杜奥蒙埋尸堂(Ossuaire de Douaumont)

    该建筑位于凡尔登战役主战场中心位置,由凡尔登主教GINISTY动议修建。此地埋有约13万无名战士的尸体及从战场上收集的各类武器。埋尸堂下方为法军事墓地,约有1万5千个坟墓。1984年9月22日,法国总统密特朗和德国总理科尔曾特意在此握手向世人昭示法德和解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