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军总领事出席奥贝尔奈市庆祝中国新年文化活动

2019-02-25 22:00

 

  2月23日,法国奥贝尔奈市(Obernai)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文化活动,凌军总领事夫妇、市长贝尔纳和阿尔萨斯孔子学院、斯特拉斯堡学联及阿尔萨斯华人协会代表、当地文化社团约100多人出席。  

  当日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涉及学生互动交流、武术太极表演、剪纸艺术、茶艺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讲座、放映中国电影等。在学生互动环节,斯堡学联的学生代表与当地中学生就中国独生子女政策、中国的选举投票模式等进行了热烈交谈。随后的武术太极表演刚柔相济,传统文化讲座引人入胜,茶艺介绍图文并茂,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龙绘图和手工灯笼剪纸吸引了大批观众,孩子们纷纷一试身手。大厅里悬挂的中国结和红灯笼更为中国新年增添了节日气氛。 

                 

  凌军总领事向市长贝尔纳对该市文化社团筹备中国新年活动所做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这是该市首次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活动,充分显示了奥贝尔奈市政府和民众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今后加强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贝尔纳市长感谢凌总和中方有关部门对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当地民众非常喜爱中国文化和艺术,愿双方丰富文化和教育领域合作内容, 不断推进友好关系向前发展。